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伯顿·麦基尔“漫步华尔街”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2月25日11:46

  伯顿·麦基尔“漫步华尔街”

  □本报实习记者 韦夏怡 本报记者 刘振冬

  20多年股市的风风雨雨使伯顿·麦基尔成为华尔街上成功的操作者,他被人们称为是美国投资大师。而伯顿曾自评他是一个三位一体的人:投资者、理论研究者兼教师。

  伯顿·麦基尔是华尔街专业投资人。他曾在华尔街的一家主要投资公司充当股票市场专业人员,20年股市的风风雨雨使他成为一名成功操作者之一。他曾任华尔街证券分析师,担任数家大型投资公司的董事,并曾被聘为美国总统经济咨询委员会委员。据报道,作为国际投资界的著名人物,伯顿·麦基尔还身兼美国普林斯顿化学银行总裁、美国一家投资额达2000亿美元的保险公司的财务委员,他还是美国数家大投资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作为一个投资学教授,伯顿·麦基尔专门研究迄今为止有关股市投资的一切理论和技术,并成就了自己独特的投资风格和见解。他是一个终生投资者,理论联系实际,在股市投资中获得过巨大的成功。然而伯顿·麦基尔却谦虚地表示,“学术界的奇怪言论是教授赚不到钱,当人们面对学者普遍的低水平收入情况时,还辩解学者是知识的追求者,而不是报酬的追随者。因此,我不能述说我在华尔街的胜利。”

  在伯顿·麦基尔看来,投资是当今的一种生活方式。他认为,面对社会的通货膨胀,人们只有通过正确投资方式,才能保持自己的资产不受损失,不然人们的生活水平一定会不断下降。伯顿·麦基尔曾说:“进行投资是一种乐趣,当你以自己的才智使得你的投资收益正以高于你工资的增长率递增增长率时,你怎能不兴奋?而在投资过程中学到的新知识、新见解,也将会使个人变得更充实。普通股票是一种不仅在过去已提供了可观的长期利润,并且在将来也将提供良好机遇的投资媒介。”

  不过,股票买卖却是件风险性极大的活动,操作不当,满盘皆输。人们为了赢利、避免亏损,总是寄希望于能通过某种理论或某种技术分析来预测股市涨跌的征兆。在这方面,伯顿·麦基尔尖锐地指出,股市历史表明,无论是基本分析还是技术分析,要准确无误地预测股市的变化动态几乎是不可能的。股市竞争是公众的博弈行动,欲挖空心思地猜度变化无常的公众反应是个最危险的游戏。市场上总有那么多自称掌握了预测大势的法宝的技术分析专家、股评家,时时都在喋喋不休地向社会公众发出买卖指令,但在完全听从他们的人当中,却没有几个能自始至终地赚钱。迄今为止的研究表明,尚没有一种技术方法能始终如一地经受住考验。

  伯顿·麦基尔作为一位经济学者,他主要的研究范畴是证券市场和投资行为。他获得了哈佛大学商学院M BA学位及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投资学教授,他在投资理论的研究上造诣颇深。

  伯顿·麦基尔的著作《漫步华尔街》是我国最早翻译的一批投资经典之一,人们仍然对他从猩猩掷飞镖得来的投资组合可以大胜基金经理人的例子记忆犹新。正如里奥·高夫对其的评论,《漫步华尔街》是对“股市不同的理论提出最详尽、清楚解说的投资经典”。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