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日本11月份失业率升至5.2%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10:43
  新华网东京12月25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总务省2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11月份日本失业率为5.2%,比上月高出0.1个百分点,为4个月来首次环比上升。

  当月,日本男性和女性失业率分别为5.4%和4.9%,均比上月高0.1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11月份,日本失业人数同比增加75万人,增至331万人,为连续13个月同比增加;就业人数同比减少131万人,降至6260万人,为连续22个月同比减少。

  同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经季节调整后日本就业市场工作岗位和求职人数之比为0.45比1,相当于每100个人需竞争45个工作岗位。这一比例比上月上升0.01个百分点,为连续3个月环比上升。

  日本总务省说,制造业、批发及零售业、服务业等行业失业人数上升是11月份日本失业率上升的主要原因。在日元升值和通货紧缩状态下,企业对经济前景缺乏信心,有可能使日本失业率继续上升。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