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末日”权证创出上市最大涨幅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25日09:36
  在大盘大涨的带动下,昨日的权证市场也一片火热。其中,即将进入行权期的上汽权证遭遇游资爆炒,创下上市以来的最大涨幅。

  受大盘上涨的影响,昨日9只交易的认购权证全线飘红,涨幅均超过2%,其中即将行权到期的上汽权证受到资金的爆炒,价格狂飙27.22%,收于2.9 4元,一举创出该权证上市以来的最大涨幅。

  “上汽权证的大涨主要是投机资金作祟。”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孙鹏表示,上汽权证、葛洲坝权证分别只有4个和5个交易日的“寿命”。由于行权期的临近,场内的游资为寻求暴利而借势炒作权证,造成大批资金“押宝”末日轮、意图行权的假象,而昨日权证的非理性上涨正好有这种迹象。

  在即将进入行权期的权证中,上汽权证最靠前,同时也是市场最为关注的权证。资料显示,上汽权证的2.268亿份权证最后交易日为12月30日,行权价为26.91元,行权比例为1:1。截至昨日收盘,上海汽车的股价为26.99元。如果按26.91元的行权价计算,目前的上汽权证具备0.08元的实际价值。

  孙鹏提醒投资者,就目前的各种价格来看,上汽权证仍有下跌空间,盲目买入会带来很大的交易风险。而葛洲坝等其他将要进入行权期的权证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回避风险仍是投资者的不二选择。

  其实,孙鹏的这种担心并不是没有依据。在昨日的权证市场中,上汽权证共成交50.65亿元,换手率高达816.06%,是当天最为活跃的权证。

  业内资深人士石振星对此表示,成交金额放大和高换手率的出现,这些迹象都在说明一些市场资金活跃在上汽权证中。而该权证盘中的大幅震荡也给了投机者赚取利差的空间,但是这些均不适合普通投资者交易,毕竟在交易时间、交易判断以及交易工具里,普通投资者无法与专业投机者相比。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