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老外迪拜炒楼一盘细账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2月25日00:10
  投资银行HenyepInvestmentBank迪拜分公司的高级投资顾问郝伯峰对本报记者表示,在迪拜投资房地产,最大的问题是,根本不知道其土地的价值到底有多少,因为没有一个独立的权威机构可以给出明确的评估。

  “当地政府在沙漠中圈一块地建设地产项目,但是这个房子到底值多少钱?买棕榈岛的人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他们要支付这么高的管理费?棕榈岛上的房子,需要支付的管理费为80迪拉姆/平方英尺,相当于每平方米1600元人民币。另外还要支付公共区域的费用,以及约700元人民币/平方米的空调费用。”郝伯峰说,棕榈岛的物业管理和开发商都是NAKHEEL,第一个棕榈岛本来在2006年底就应该做好,但是直到2007年年底才让投资者搬进去住,因为棕榈岛一直在下沉,需要不断投资去做稳固工程。

  郝伯峰说,迪拜面临的问题是,地产还会慢慢发展,但是交易量会变少。迪拜的房产业最疯狂的时候,15万迪拉姆买下的房子,第二天30万就能卖掉。在国际金融中心旁边的一栋住宅,共有200多套房子,当时需要排队拿号,光是拿到的号就能卖出5万迪拉姆。这栋房子在还没建好的时候就被炒到了280万迪拉姆一套,建好之后炒到400多万迪拉姆。

  “最疯狂时候,房产最少首付5%就可以了,即使是外国人,每个月工资如果在1万迪拉姆以上,就可以向当地银行贷款,还款年限是30年,当时的利率是4%-7%。当时大家其实根本都不考虑利率问题,首付才5%,买下来几个星期就可以转手出去了。”郝伯峰说,不过金融危机之后,迪拜当地银行的贷款严格了很多,要查银行存款情况、收入、公司、家里的情况,还有开发商的资质等。目前投资房产的首付是20%,利息是7%以上。

  一位在迪拜经营地产业的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在迪拜投资房产,大部分外国人都是现金购买,比如迪拜就不太承认中国大陆银行的资质证明。而对于在迪拜经商的人,银行要考核的是过去三年公司的运营情况、财务报表。由于迪拜没有营业税,报表做得越高越好。

  推高迪拜当年地产价格的,除了按揭与银行的宽松政策,还有更深层原因。阿联酋的移民政策相当严格,基本不允许外国人移民到阿联酋。因此人心浮动,炒楼挣了快钱就离开。

  “人住在中东这个地方,是没有根的,所有外国人都想着,在阿联酋工作5年到10年,赚了钱然后就走。迪拜之前曾经出过一个政策,如果买一栋楼,迪拜政府就给你99年签证,虽然不是移民,但是可以长期居留,不过后来也取消了。”郝伯峰说,迪拜在金融危机之后,总人口可能剩下150万左右,本地人只占20万。当地人享受高福利制度,外国人只能不断申请3年-5年的工作签证,一旦失业,失去了签证,在当地如果投资了房产,又有什么用处?因此,此前地产业的发展靠的不是刚性需求,而是不断的炒卖。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