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参议院通过医改法案 共和党人皆投下反对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25日07:27
  CBN记者 毛凤娇 综合报道

  在平安夜的最终投票表决中,民主党参议员通过了一项里程碑式的医改法案,这可能将是奥巴马总统所取得的最重大成就,也使得美国有史以来首次进入了准全民医保时代。

  参议院通过投票后,奥巴马立刻发表了短暂的讲话:“现在我们已做好准备兑现承诺,进行真正的、有意义的医疗保险改革,这将给全美国人民带来更多的安全和保障。”

  站在白宫的议厅中,奥巴马说:“这将是继上世纪三十年代社会保险法案(Social Security)通过后的最重要的社会立法。”他身旁是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

  这个寒冬的早晨,参议院以60对39票的结果通过了该法案,为数月来的辛苦协商和24天的议会辩论画上了句号。此前的数届国会也都为此努力过,但无一不以失败告终。拜登主持了投票,58名民主党议员与两位无党派中立人士投了“同意”票,而所有共和党人都一致投了“反对”票。

  必须是在参议院法案与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合并后,奥巴马才能在新的一年里签署一份最终法案。这两院法案之间存在很大分歧,但民主党议员表示,此事到了这一步,已不容有失。

  这两份法案都将使得医疗保险所覆盖的人数增加3000多万。奥巴马表示,法案内容“包括有史以来最为严厉的措施,以使保险业担负起责任。”

  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Edward Kennedy)的遗孀薇姬?肯尼迪(Vicki Kennedy)在参议院的旁听席上观看了投票过程,后者毕生致力于推行医疗改革。在任时间最长的民主党众议员约翰?丁格尔(John Dingell,来自密歇根州)也将推行全民医保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

  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Harry Reid,来自内华达州)在投票前表示:“今天这个早晨并非医改过程的终点,这才刚刚开始。我们将凭借这场胜利,更深入地改善我们的医保体系。但如果我们今天不开始这一进程,那么它就不会有起点,而且以后也许再也没有这种机会了。”

  在不久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里德表示,此次投票“让我们向实现特德?肯尼迪(Ted Kennedy)的梦想迈进了一步。”

  这位内华达人表示“这一漫长过程中,迈出每一步,都是一项繁重的任务。”

  金融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斯?鲍科斯(Max Baucus,来自蒙大拿州)称“他很高兴能看到人们可以将获得本来享受不到的医疗保险”。

  参议员历史办公室(Senate Historical Office)称,这是参议院自1895年来首度在平安夜进行投票,而且现在他们手中还有一项涉及前联邦官员就业问题的军务法案需要处理。

  众议院已于今年十一月通过了其自己版本的议案。在向全面改革美国医保体系这一目标前进的道路上,白宫和国会已经比前面各届都走得更远。

  本次立法将禁止保险行业在原有病症的基础上,拒赔或提高保费。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预测,该法案将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削减1300亿美元赤字。该预测是假设立法者成功实现数千亿美元的开支削减——拟削减同医保受惠人打交道的保险公司、医生和医院的开支。

  对美国政府而言,这也是第一次:要求几乎每一位美国人都有医疗保险,而且将通过补贴帮助低收入人群投保。政府将通过一套税惠加处罚的措施来激励企业为员工上医保。这个法案将使得在十年要耗费一万亿美元,资金来源则是税费和医保相关支出的削减。

  共和党将其视为会导致预算破产的政府接管行为。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来自肯塔基州)争辩道,如果这一举措是值得的,“他们就不会急于让它在圣诞节前夕获得国会通过了。”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在该法案通过后立即开始了抨击。

  “民主党的政府接管医保计划,连艾柏纳泽?斯克鲁奇(Ebenezer Scrooge,译者注:改编自小说的电影《圣诞颂歌》中的一守财奴角色)自己都没办法制定出一个这么刻薄、贪婪的计划来。”这位俄亥俄州的共和党人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他说,“参议员里德的医保法案提高了对家庭和小型企业征收的保费,在经济衰退期间提高了税收,削减了老年人医疗保险金,使我们本已债台高筑的状况雪上加霜,还提出由官员负责那些本应由病人和医生作出的决定。”

  被任命填补肯尼迪(8月去世)议席的麻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保罗?柯克(Paul Kirk)在投票结果出来后告诉记者,“他在天堂过着快乐的圣诞节。”

  柯克说他“代替原本该由肯尼迪投出的这一票,何其有幸”。

  丁格尔(Dingell)说:“这一票为我、我的父亲,也是为了国家。”

  上周里德匆忙地做了些交易,敲定了上次的投票结果。现在他受到了攻击,因为很多参议员获得了特别条款。民主党关键的第60张票来自保守的民主党人本?纳尔逊(Ben Nelson),在他家乡内布拉斯加州,联邦政府将永久性支付100%的医疗补助扩展计划成本,而内布拉斯加也是唯一一个获得这个协议的州。

  众议院和参议院预计最快将于下周展开磋商,以协调两法案之间的分歧。众议院法案对堕胎的限制要比参议院法案要求的更严格;而不同于众议院,参议院的法案里没有政府管理保险这个方案。自由派喜欢这个方案,因为它可以给私营保险公司施加压力,但民主党温和派反对,他们认为这是无理的国家介入。不过,奥巴马已经暗示,即使没有这一条款,他也将签署这项法案。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