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放宽大国企并购额限制 印度欲催生珍宝级全球企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25日07:21
  CBN记者 殷赅

  印度昨日提高了对大型国有企业进行海内外并购及设立合资企业时的出资限额,从而给它们以扩张方面更大的自主权,以提高其全球竞争力。

  印度政府昨日发表声明宣布,只有那些过去3年中的年均销售额超过2500亿卢比(约合55亿美元)的国企才有资格获准放宽投资限额。这些国企在国内外进行并购时,可出资最高达500亿卢比(约合11亿美元)。

  印度信息与宣传部部长安比加·索尼昨日说:“这个名为"珍宝"(Maharatna)的计划意在给予大型中央公共部门企业更大的授权,以扩大其运营范围,成为全球巨头。”

  印度政府没有说明哪些国企符合“珍宝”的标准。但彭博社汇总的数据显示,印度最大的能源开采商——国家石油与天然气公司,以及最大的市政企业——国家热电公司符合新政策规定的销售业绩标准。

  此前,印度政府已将18家国企列为“瑰宝”级(Navratna)企业,允许他们进行最高达100亿卢比(约合2.2亿美元)的并购而无需政府的批准。

  印度政府24日还表示,入选的“珍宝”级国企用于参股合资企业和并购的资金,不能超过其净资产的30%。

  由48家国企股价构成的“印度国企指数”今年上升了79%,与孟买证交所敏感指数(Sensex)的涨幅接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