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券商集合理财发行提速 投资收益或有提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25日17:07
  统计显示,11月以来,又有11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成立。截至目前,今年新成立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达42只,环比增长近一倍,募集规模近600亿,环比增长近3倍。

  国泰君安的田宏伟表示,最近这两年基金、保险等理财行业,还有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迅猛。而券商的资产管理行业比较滞后。管理层也看到了这一点,所以在09年,尤其下半年以来,加大了对券商行业发展的推动力度。对集合理财产品原本有期限、规模上限的要求。现在新发的几个集合理财产品也都取消了。放开集合理财产品期限,首先促进了管理人能力的提高,最后可能间接表现为投资收益有所改善。

  放开存续期限制和发行规模上限后,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与开放式基金相比已没有太大区别。但与基金相比,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总规模还不到基金的5%。

  银河证券的田思胜认为,放大券商理财规模,不一定比前期固定规模的集合理财产品收益更高。因为放大申购规模以后,很容易被外面资金轻易提取以前持有人的利益。比如,有些大型公司停牌的时候,通过“偷来的”申购,可以分享之前持有人的一部分收益。要选择一个理财产品,并不取决于产品是新的还是老的,最主要还是要关注理财产品公司的条件。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市场的逐步放开,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种类会随之增加,涉及外汇、期货、衍生品等不同类型的产品会越来越多,在产品种类和投资范围也会比基金更加丰富。

  第一财经《理财宝典》栏目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