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工信部鼓励家电企业上市融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6日07:40

  工信部鼓励家电企业上市融资

  ⊙记者 李雁争 ○编辑 梁伟

  工业和信息化部25日公布的文件指出,工信部将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家电企业通过发行股票进行融资,支持家电龙头企业实施兼并重组和海外并购,争取2015年,自主品牌产品在国际市场中比重达30%。

  工

信部人士介绍说,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国已经成为世界家电生产第一大国。但是由于我国大部分企业在自主创新方面投入不足,产品同质化现象比较突出,部分产品的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落后于发达国家。如果不加快家电行业转型升级,该产业也会面临落后产能过剩的困境。

  为此,工信部将支持高端及高效节能型家电生产线技术改造、家电行业核心技术开发和关键零部件产业化等;同时将积极引导有实力的企业扩大海外投资,开展国际化经营,实施“走出去”战略。

  对符合信贷条件的家电企业,金融机构要积极提供必要的信贷支持,进一步完善信贷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家电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和进行股票上市融资等。

  金融机构还将为自主品牌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保险和收付汇便利,支持家电龙头企业实施兼并重组和海外并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中小家电企业的金融服务,积极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加强部门合作,建立健全中小企业信用风险分散转移机制和信用增强体系,支持多方面拓宽家电企业融资渠道。

  工信部要求,到2015年,行业平均研发投入在销售收入中的比重达到3%;自主品牌产品在国际市场中比重达30%;培育5个左右具有综合竞争实力的国际化企业集团。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一个比较成熟的产业,家电行业中创新能力强、国际影响力大的企业大多已经上市,该文件将有助于格力电器美的电器青岛海尔海信电器等龙头公司强者更强。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