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能源局:明年将加快转变煤炭工业发展方式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7日23:00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七日电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二十七日开幕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表示,二0一0年国家将加快转变煤炭工业发展方式。推进大型煤炭基地建设,加快煤炭企业兼并重组。

  据官方披露,张国宝在此次会议上介绍说,二00九年预计全国关闭小煤矿一千个,煤矿个数下降到一点五万个。

  张国宝表示,二0一0年国家将加快转变煤炭工业发展方式。推进大型煤炭基地建设,继续建设十三个大型煤炭基地,批复一批大型煤炭矿区总体规划。加快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抓住当前煤炭供求关系相对宽松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煤炭资源整合,通过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使煤炭工业“小、散、乱、差”的局面得到改变。继续加大煤矿瓦斯防治和煤层气抽采利用工作,稳妥发展煤制燃料产业。

  张国宝说,今年国家加大了煤炭资源整合力度。继续推进大型煤炭基地建设,核准山西高家庄、陕西三道沟等七个煤矿项目,总规模三千九百万吨;同意二十个煤矿项目开展前期工作,总规模三千八百万吨。加快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其中山西省提出到二0一0年底,全省煤炭企业将由二千多家减少到一百家,矿井个数由二千六百处减少到一千处,年产三十万吨以下的矿井一律淘汰关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