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周边股市新高在望 A股大盘势必补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8日02:44
  ⊙云清泉

  由于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及耐用品订单报告均好于预期,美股上周四再现高开高走态势并创年内新高,道指、标普、纳指依次上涨0.51%、0.53%、0.71%,三大股指的周涨幅随之也扩大到1.85%、2.18%、3.35%。纵观全球股市,其他主要股指上周也纷纷上扬,如德、意、西、加和韩、澳等上周涨幅都在2.0%以上,而英、法、日则分别劲升4.0%、3.1%、3.5%。我国的台湾、香港上周涨幅略微超过2.8%、1.6%。可见,周边股市短期内再创新高的希望依然很大。

  受美元指数冲高整理影响,上周国际期市呈现涨多跌少的局面。以美国期市为例,CRB指数、铜、燃料油、白银和玉米等近日联袂上扬,原油再度狂飙6.8%并收在78美元/桶之上,而黄金和黄豆、小麦、棉花等则小幅下调。值得留意的,一是美元指数连涨三周后恰好止步于6月初低点或78.5附近,周线还收成带有较长上影线的阴十字星,短期内下探26周均线或半年线的概率自然便会加大,尽管这种整理很可能只是技术性的修复;二是金价再次打穿中期上升趋势线,但周收盘却顽强地收在这条支撑线上方,周线则收成一颗下影线颀长的阴星(第四根周阴线),也就是说,金价与美元指数近日极可能又一次出现反向走势;三是经过最近两周的大幅上扬,油价现已触及10月底以来的高点连线,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会增加短线反复的可能。一言以蔽之,岁末年初之际,美元与期市的整体格局或许将再次陷入混沌状态。

  仅就美股而言,以下几点值得留意:1、三大股指在圣诞节前不仅都创出年内新高,而且股指还上破了近五周的整理平台,虽说道指、标普上穿幅度、时间还达不到有效的通常标准,但纳指有效突破的可能性却非常大,它们近期的上攻目标很可能将直指10800点、1155点、2315点,尽管上破后难免会伴有回探现象;2、市场近日稳步上行并形成五连阳的强攻姿态,而年内三大股指同时收阳的最高纪录则只有6天。换言之,股指连阳的时间已基本达到极限水平,这无疑也会增加短线冲高整理的可能;3、以波动性分析,道指、标普近3天的高低点落差分别只有60点、5.5点左右,且周波幅的递减态势丝毫没有改变,这就意味着近日很可能出现大起大落或宽幅震荡走势。此外,CDP系统显示,道指、标普、纳指本周难以越上10720点、1145点、2315点,而此处又非常接近形态的量度涨幅,短期内冲高整理或许就不可避免。

  两市上周惯性低开后均呈探低回升态势,沪深大盘分别上涨0.88%、2.90%,周线也收出颇具企稳之意的长下影阳线,近日继续回升的希望自然也就更大一些,而以下三点则仍需适当注意。

  一是上周总成交额大幅缩减近两成,日均成交只有1690亿元左右,不仅低于年内至今的日均水平即2238亿元,而且周内单日最大量依然低于前一周的均量,并且是连续第四周缩量。本周放量可能性虽因此大大增加,但量能递减却是投资者年底入市热情仍在不断减弱的反映,近日的上行力度或许也将受到较大限制,短线反复的潜在威胁便难以避免;

  二是上周沪深两市虽在26周均线附近止跌回升,可股指目前仍受制于此前的上升趋势线,该线本周将上行至3260点和13675点上方,而前一周阴线的中心值又在3212点和13437点,此处还与站上3205点和13492点即收复5周均线的最低要求相差无几,且周线及其组合特别是沪市的属于不稳定形态,短期内上攻至此就很可能会出现遇阻整理;

  三是大盘虽填补了上月初的上升缺口,中期升势可能由此受到一些影响,但股指现已回升至18日下降缺口处,深成指则仅剩4点,深综指更是收在该缺口之上,这对其他主要股指极可能将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作用。

  整体而言,期市目前虽存在较大变数,但以美股为首的周边股市再创新高的几率却非常大,这对两市继续上行也是较为有利的。估计近日两市冲高整理可能相对更大些,在上试下降缺口过程中显著放量时尤其如此。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