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控股美国Hoku太阳能 天威新能源“炒底”成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8日02:44
  ⊙记者 陈其珏 ○编辑 裘海亮

  天威再次扮演“炒底”角色。美国太阳能原材料供应商HokuScientific公司日前宣布,已向成都天威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TianweiNew Energy HoldingsCo.)增发了3300多万股,后者持股比例达60%。由此,天威新能源正式成为HokuScientific的大股东。

  今年6月11日,HokuScientific在收盘后宣布,因3.9亿美元的多晶硅厂建厂预算目前仍有资金缺口无法填满,加上太阳电池产业与多晶硅现货价均面临跌价压力进而冲击到合约市场的需求,多晶硅厂能否顺利完工已出现变量,甚至公司本身在未来12个月内能否继续经营下去也成了问题。此后,原先作为HokuScientific合作伙伴的天威新能源火线加入并购行列。记者了解到,双方于今年9月下旬达成收购协议,收购方式为向天威新能源增发新股。民族证券研究员符彩霞表示,为了应对贸易壁垒,国内很多公司纷纷到美国设厂。天威新能源此次并购,将为中国光伏企业提供一个范本。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