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可再生能源 核能 > 联合国气候峰会最新消息

哥本哈根对非洲是灾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8日02:44
  《卫报》12月23日评论

  哥本哈根对非洲是灾难

  从任何角度来看,所有哥本哈根决议都不能缓解气候变化带给非洲的压力:缺水、饥饿以及整个岛屿国家的消失。

  今年9月,联合国粮农组织警告农作物歉收、强制性移民和冲突将导致非洲整个大陆上百万人陷入饥馑。世界银行2009年4月报告显示,基于人口、经济和地形,针对发展中国家的比较分析,10个非洲国家被评定为对风暴潮最为敏感的国家。因海平面上升,塞舌尔很可能会失去60%的领土。乌干达西南部的气温上升使得疟疾等瘟疫重现的可能性极高。

  因此,苏丹、埃塞俄比亚和加纳等国拒绝签署哥本哈根会议协议,并不令人吃惊。苏丹气候谈判大使卢蒙巴说“这一交易没有任何责任和道德”。许多非洲人确信最终文本是由富裕国家在会议开始前就商定好的。非洲的角色仅仅是出现、盖章、微笑,成为富国领导人的陪衬。

  非洲国家缺乏资金以及利用科技的途径。截至2020年每年1000亿美元由政府和私人部门提供的资金,不仅缺乏细节,也不适当。非洲国家普遍忧虑,富裕国家提供的金融资助并不能达到他们承诺的水平。

  非洲和发展中国家必须警醒的是:除非全球政治、贸易和金融规则作出相应改革,否则协调气候变化的努力将不会发生。一个失败的气候变化交易,不仅仅对非洲和发展中国家有害,工业国家也将自食其果。

  (作者系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资深研究员威廉姆·古曼德 贺艳燕 编译)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