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交易大厦启用 四大要素市场入驻(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8日02:44

  27日,重庆交易大厦入驻解放碑核心商圈庆典在地王大厦举行 本报传真图

  ⊙记者 王屹 ○编辑 朱贤佳

  27日,酝酿已久的重庆交易大厦正式启用,包括重庆股份转让中心、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重庆农畜产品交易所以及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在内的四大资本要素市场集体入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为交易大厦和各要素市场揭牌。

  据悉,根据“加快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适时将重庆纳入全国场外交易市场体系”的精神,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是在中国证监会大力发展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总体背景下成立的,也是重庆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建设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的重要举措。其主要职责是为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提供服务,为风险投资、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提供的综合服务平台。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地票”交易试点的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自去年12月4日成立至今刚一年的时间,已累计成交地票54宗,总计13500亩,成交金额达12.89亿元,为探索土地利用新机制和耕地保护新模式积累了有益的经验。据该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所谓地票,是指包括农村宅基地及其附属设施用地、乡镇企业用地、农村公共设施和农村公益事业用地等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经过复垦并经土地管理部门严格验收后产生的指标。

  重庆农畜产品交易所是在国务院支持下,由重庆多家大型国企共同出资组建,并在国家商务部备案的大宗商品远期交易市场。其交易依托现代网络资源,运用场外远程报价、场内公开竞价的价格发现机制,采用格式交易、要约交易和竞拍交易等多种交易模式,为生猪等农畜产品上市交易品种提供充分竞价的平台。

  重庆联交所也并非新开业,而是把重庆交易大厦五楼作为其“第二战场”。据悉,今后涉讼司法产权交易、排污权交易以及中小企业产权交易等流动性较强的业务将纳入到此,这也可以缓解由于业务量大增而略显拥挤的老场地之急。截至今年10月,重交所已累计完成各类产权交易项目7086宗,实现交易额1261亿元,竞价率58.66%,平均竞价增值率20.28%,已跃居全国产权市场前列。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