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奢侈品消费增势不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7:24
  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工作委员会今天发布的面向2010年消费市场及流通市场的“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揭示,201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继续走高。

  “中国商业十大热点展望”发布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据了解,在综合了100多位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商业学者和业界一线管理 人士的研究意见后,该展望从国家政策、行业趋势、企业战略、新零售业态、社会责任等角度,全面阐释了2009年至2010年中国商业流通市场的发展概貌。

  2010年商业十大热点具体包括如下内容:1.培育和鼓励消费的政策多点多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再创新高;2.出口企业重视内销市场,从制度上探索内外销对接亟待解决;3.构建新型农村商业网和农产品流通网将迈出决定性步伐,整合农村市场网络任务艰巨;4.“惠农、利民、益商”的“农超对接”将在全国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展开;5.中外连锁零售商循不同重点提升竞争力,中小商业企业挑战与机遇并存;6.零售商盈利模式亟待转变,建立与供应商和谐共赢的关系面临破题;7.节能商店建设将掀起热潮,成为零售企业提升盈利能力、体现社会责任的又一制高点;8.国内奢侈品消费增势不减,潜力巨大,改革抑制内销的税收政策成为“挖潜”关键;9.网上零售继续成为耀眼的商业增长点,成长中浮现健康发展隐忧;10.商业老字号创新脱困“春意萌动”,有望绽放“老树新花”。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