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面临救市措施退出压力 > 救市退出中国新闻

温家宝就明年经济工作等接受专访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9年12月28日09:38

  温家宝就明年经济工作等接受专访

   【本报综合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明年经济工作和其他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温家宝在接受专访时说,这次采访主要是谈过去一年我们国家如何应对金融危机的。作为政府总理,应该把真实情况向人民讲清楚,同时应该给人民带来信心和希望。

   温家宝指出,金融危机还没过去,中国许多应对工作还没结束,现在打分还为时过早。但前一阶段工作是有效的,全国人民应引以为自豪。

   对于金融危机,温家宝说,过去这一年,可以说是惊心动魄的一年。如果回忆起来,去年冬天的时候,当金融危机突然袭击我国,企业遭受了很大的困难。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心情都是非常沉重的。不知这场灾难能给中国的经济带来多大的损失,也不知道它会持续多长时间。因此,在这种困难的条件下,党中央、国务院及时果断地采取了应对的政策和措施。

   他说,应对这样一场大的危机,可能需要付出一些代价,也会遇到意想不到的一些困难。如果我们信贷保持得更平衡一些,结构更合理一些,规模不要过大,那就好。中国年中开始注意这个问题,并且努力加以纠正,下半年的情况有所好转。因此,一定要善于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再接再厉,把应对金融危机的工作做得更好。其实这个分数还得靠实践和历史的检验,最终靠人民的评价。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