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新闻

降价卖房争利润空间 乌鲁木齐二手房交易现疯潮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金炜
2009年12月28日10:05

  降价卖房争利润空间 乌鲁木齐二手房交易现“疯”潮

   受国家二手房营业税调整政策影响,乌鲁木齐市二手房交易出现了“疯”潮。为方便市民缴税,乌鲁木齐市地税局房产交易契税大厅周六、周日正常上班,12月31日前该大厅周末也全天办公。

   缴税业务量同比增一倍

   上周六,房产交易契税大厅内早已人满为患,就连大厅门外都挤满了人。不少乌鲁木齐市民担心自己的缴税手续不能及时办理,便准备硬挤进门内,保安站在门口,竭力挡住人群大喊:“别挤,已经满员了!”房产交易契税大厅负责人说,自国务院公布二手房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至5年后,一周以来,每天有600余人前来排队办理缴税手续,近300人是办理二手房营业税缴纳手续的。“每天办税的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一倍。”他说。

   目前负责管理契税大厅的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地税分局已决定,除延续已持续近一个月的工作时间由每日9时30分至下午17时,中午不休息外,12月31日前该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周六周日也不再休息,全天办公。

   “降价”卖房争利润空间

   和契税大厅一样,二手房办证大厅内也是人满为患。目前,乌鲁木齐市共有分别位于西虹东路、奇台路和河北东路的3个办证大厅负责受理二手房业务。其中乌鲁木齐市奇台路办证大厅主要受理天山区和沙依巴克区的二手房交易。

   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奇台路办证大厅看到这里围了近200名市民,7、8列队伍从受理窗口一直排到了大厅门口处。

   40岁的李文出售的是幸福花园的住房,70多平方米的房子,房价21万,折算下来每平方米3000元左右。

   “实际上,比我们预期的价格要低一些。”李文说,不过,如果按照明年的政策,买方还要增加1万多元的支出,到时能不能成交,就很难说了。

   根据乌鲁木齐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统计,一周以来,乌鲁木齐市每日二手房交易量较营业税调整政策出台之前翻了一番。而在营业税调整政策出台之前,乌鲁木齐市三个二手房办证大厅每天的过户量都在100多笔左右。

   据了解,2009年1月至11月,乌鲁木齐市二手房累计成交面积162.05万平方米(15857套),成交面积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8.52%,其中二手住房累计成交面积126.30万平方米(15193套),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7.08%。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