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遭遇“炸机惊魂” 美圣诞行情打折?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28日10:52

  遭遇“炸机惊魂” 美圣诞行情打折?

  历史数据显示,美股在圣诞节后一周涨势较为强劲

  美国正加强各地的航空安全措施,机场新增扫描设施,国土安全部还鼓励乘客保持警觉,举报任何可疑活动。

  证券时报记者 浩 林

  本报讯 对于美国而言,今年的圣诞节似乎过得很不平静。一年一度的“圣诞行情”将美国股市推向新高,市场憧憬美股再接再厉,为2010年开出红盘打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圣诞节一直是美国的消费旺季,但多数零售商和分析机构却对此谨慎看待。而美国一航班在圣诞节遭遇“炸机惊魂”,更让一些市场人士开始担心美国旅游市场将受到打击。

  美股有望新年开门见喜

  为了迎接圣诞节,上周四美国股市只进行了半天交易。截至收盘,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创下年内新高。道琼斯指数上涨0.51%,报收10520.1点,创下近15个月以来的新高,今年以来道指的累计涨幅接近20%。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报收1126.48点和2285.69点,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也分别达到24.7%和45%。

  尽管笼罩美国经济的乌云尚未完全散开,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已经转强,股市已由此前的资金推动,转变为由企业业绩好转所推动,本周美国将公布包括消费者信心指数在内的多项经济数据,预计将给市场带来好消息。美国股市将继续上升,为2010年开出“红盘”打下坚实基础。

  有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5年时间内,每年圣诞节前一周美股都呈上扬的走势,而在圣诞节后的一周涨势将更为强劲。据悉,如果本周美国股市一如预期维持上涨的格局,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成为自1998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

  零售商期待“后圣诞”销售

  除了美国股市,美国消费领域也非常热闹。消费一直以来都是支持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而为了弥补圣诞节前的暴风雪天气给销售带来的影响,众多美国零售商正在将电脑、玩具和服装等商品的打折时间延长到圣诞节之后,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但众多分析机构对今年美国圣诞销售旺季的预期较为保守,美国零售联合会戴维斯表示,该联合会仍旧维持此前的预期,圣诞销售将下降1%。国际购物中心协会则重申,该协会预测12月份的美国同店销售仅会同比增长2%。

  炸机事件有惊无险

  而在圣诞节当天,一名尼日利亚男子乘坐达美航空公司客机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在降落前约20分钟时点燃随身携带的自制爆炸装置企图炸毁客机,但因装置失灵没有成功,随即他被乘警和乘客制服。除了嫌疑人和另外2名乘客受伤,机上其他人安然无恙。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个名叫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的23岁男子在企图引爆爆炸装置时被烧伤,目前正在密歇根州安阿伯的密歇根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因此首次庭审听证会在医院的会议室召开。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初步调查,阿卜杜勒—穆塔拉是尼日利亚一名前银行家的儿子,曾在伦敦求学。

  事发后,白宫将此事定性为“一次未遂恐怖主义行为”。正在休假的总统奥巴马下令加强民航安全。而美国司法部26日也正式起诉制造爆炸事件的尼日利亚人穆塔拉。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官员表示,美国正加强各地的航空安全措施,机场新增扫描设施,国土安全部还鼓励乘客保持警觉,举报任何可疑活动。国会参众两院议员也纷纷表示,要求深入调查这起恐怖袭击图谋。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