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吴晓灵:中央和地方财力不对称导致高房价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2月28日09:38
  21世纪网讯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日前表示,如果不把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事权、财力划分更加对称,地方政府的财政过多依靠土地出让收入的话,高房价问题是很难解决的。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正在北京举行,吴晓灵等三位常委会委员当天下午通过互联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吴晓灵指出,房价问题折射出的是中国的住房制度问题、土地供应制度问题和金融制度问题。在土地制度问题中,最主要的是解决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问题。

  在谈到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时,吴晓灵说,应该从三个方面促进国务院对于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解决:进一步完善商业银行在呆坏帐方面的自主权;建立普惠制的税收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分层经营;培育贷款零售商,设法把吸收进来的存款发放给需要贷款的人。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部长吕薇表示,在这次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全球将进入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以及资产、资源、市场重新配置的时期,将有两个主要趋势:一是新技术的开发和利用,特别是新能源技术的开发和利用;二是发达国家将更多利用知识产权和标准等手段,实施贸易保护。在这种新形势下,中国的中小企业必须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自身能力。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