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首个节能减排城市间宣言发布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2月28日11:32

  中国首个节能减排城市间宣言发布

  该宣言倡议,所有城市在未来十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

  本报哈尔滨12月27日讯(记者郭锦辉 潘英丽) 12月6日到27日,第九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哈尔滨召开。论坛发布了中国第一个在节能减排与生态文明领域的城市间宣言。

   这份由40个城市市长共同签署的《第九届中国经济论坛哈尔滨城市宣言》倡议,中国所有城市在未来十年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努力实现“单位GDP 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目标。宣言提出:

  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实现节能减排与生态文明需要政府、企业和公众各方形成合力;应规定政府、企业和公众在节能减排与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一般性权利和义务,充分发挥各方的参与作用。

   明确目标,完善制度。面对未来,各级政府都应制定相应的规划制度、建立指标体系、认证制度和考核制度;要完善税收制度,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建立能够充分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和环境损害成本的价格形成机制。

   推动新能源、新技术发展。要积极支持低碳技术,提高能效水平;大规模推广包括建筑节能、太阳能热利用、热电联产等在内的先进能效技术;着手安排新一代低碳技术的研究开发和示范运营。

   建设生态文明新城市。构建节约型城市,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发展低碳经济、推进循环经济,在工业、交通、建筑等城市重点领域开展节能减排行动,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寻找新动力。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