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大连二重点项目获贷款130亿元 首尝市场化融资

来源:新华网 作者:傅兴宇 蔡拥军
2009年12月28日11:56

  新华网大连12月28日专电(记者傅兴宇、蔡拥军)由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市分行牵头的财团,近日与大连市星海湾开发建设管理中心签订协议,向大连市体育中心、胜利路拓宽改造项目共融资130亿元。

  据介绍,这是大连市首次尝试完全以市场化运作方式为重大项目进行融资。

大连市体育中心、胜利路拓宽改造两个项目是大连市重点工程,均由大连市星海湾开发建设管理中心负责承建。

  大连市体育中心项目总投资86亿元,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市分行为牵头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大连银行、兴业银行作为参与行组成银团共同为项目提供65亿元贷款支持,项目建成后将作为2013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的主要比赛场地和闭幕式举办地,围绕新体育中心开发建设的大连体育新城也将成为建设辽宁沿海经济带核心城市的重点工程。胜利路拓宽改造项目总投资85亿元,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市分行为牵头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作为参与行组成银团共同为项目提供65亿元贷款支持,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城市环境、路网结构和市民居住条件。

  大连市副市长张军表示,这两大项目在提升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路网结构、提升大连的社会事业、拉动城市经济等方面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