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收购股份资产减值 杉杉股份控股方3.2亿元原价回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8日00:12
  杉杉股份(600884)公告,由于所收购公司资产出现较大减值,公司与控股股东杉杉控股达成意向协议,杉杉控股将以原价32,000万元回购松江铜业24.92%的股权。

  2008年7月,杉杉股份与杉杉控股签署协议,最终以3.2亿元购得杉杉控股所持全部哈尔滨松江铜业(集团)有限公 司24.92%的股权。

  时隔一年多,松江铜业的财务状况可谓迥异。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净利润约4387万元,至2009年10月31日,净利降至-1.43亿元。造成松江铜业资产减值、经营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为受金融危机影响而导致的公司主营产品钼铁价格的大幅下跌,以及因外部经济环境变化而导致的相关业务终止及资产处置所致。

  公司表示,松江铜业当前的资产状况较2008年收购时发生较大变化,资产存在较大减值,盈利能力下降。基于此,杉杉控股最终以3.2亿元的原价将相关股份购回。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