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人寿入股远洋地产 曲线进军房地产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2月28日11:51
  21世纪网讯远洋地产27日公布,已于本月24日与国寿订立认购协议,国寿有条件地同意认购远洋地产配发及发行的9.34亿股股份,认购价为每股6.23港元,总代价约58.19亿港元,有关股份占公司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16.57%权益。中国人寿通过入股地产公司远洋地产曲线进入内地房 地产市场。

  认购事项完成后,中国人寿将持有远地已发行股本约19.86%,以及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约16.57%权益,仅次于持有16.85%股份的中国远洋运输集团,超越持股10.55%的中国中化集团,成为远地第二大股东。是次国寿的认购价格,较远地本月24日收市价6.8港元折让约8.38%。

  内地新修订“保险法”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法允许内地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市场估计,可用于投资房地产的保险资金量高达3400亿元人民币(下同),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有利于优化保险资产配置。此前,平安已宣布与金地和绿城进军房地产项目投资。

  而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也不是“炒房”或“炒股”。国寿入股远地便承诺,不会于自完成日期后起的1年内出售、订约出售任何认购股份或任何实益权益或相关的其他权益,亦不会以其他方式对其设置任何期权。

  公告指,在交易2完成后并于2010年内,国寿可向远地董事局提名一名非执行董事。上述认购股份将根据于股东周年大会上授予董事的一般授权发行,毋须取得股东批准。而远地是次配发所得之款项净额约58.18亿港元,将作为公司一般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