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中移动副总裁张春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中移动副总张春江因何落马?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14:21

  据新华社北京电经中央纪委负责人证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张春江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人民网)

  这是个很简短的新闻,读此新闻的人们一定都会产生疑惑,也不禁要问,张春江究竟犯了啥事?像张春江这样领着高薪的高管,咋还要涉

嫌经济问题?还要去贪污受贿?张春江是否也因女人而落马?等等,都是人们待解的疑问。

  其实,人们对贪官落马是司空见惯的事了,因为,贪官落马说到底都是与钱和女人有关。所以,不管张春江,还是陈同海,还是康日新,尽管他们都是国企老总高管,领着高薪,一样跳不出“钱与女人”的怪圈,而走上犯罪的道路。可以说,张春江他们的落马,揭示了一个真理,就是“高薪既不能养廉,也不会防腐”。

  那张春江究竟因何落马?换句话说,张春江落马的“导火索”是什么?

  其实,关注时政的人们都知道,张春江是去年5月才担任中国移动集团党组书记,副总裁一职的。从公开报道看,张春江是个头面人物,12月17日,他最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在“祝福祖国”文明公益短信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12月3日,张春江就遏制手机黄色信息表态。

  而从经历来看,今年51岁的张春江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此后长期在电信领域工作。2000年,42岁的张春江出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是当时较为年轻的副部级干部。2003年5月,张春江出任电信重组分拆后的中国网通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2008年,中国电信业体制改革,中国网通并入中国联通,由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担任重组后的中国联通董事长,张春江五月调入中国移动担任党组书记和副总裁。2008年6月,张春江担任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

  实际上,细心的人还会发现,张春江犯事的“导火索”,就是中国电信业体制改革,中国网通并入中国联通。因为,有人曾举报,张春江“虚报网通财务”。有消息人士证实:“这次事情和重组有关,联通和网通的合并中,网通的账面是盈利的,但重组后,联通发现有大量的亏损,有关部门早就有介入,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从以上事实来看,张春江就是利用“虚报网通财务”,将 国企资产变成“坏账”,再利用企业改制、合并之际,对“坏账”进行核消,将“公产”转为“私产”,而达到贪污腐败的目的。这既是国有资产“无声无息”流失的重要途经,也是张春江落马的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