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蒋定之:力争三年实现乡镇基础性金融服务全覆盖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18:18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曹华)今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蒋定之做客人民网,解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有关中国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情况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蒋定之说,据银监会统计,截至2009年11月末,全国仍有2836个乡镇没有银行 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金融服务空白乡镇405个,银监会将着力推进金融机构空白乡镇金融服务创新,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全国各乡镇基础性金融服务全覆盖。

  他说,对此银监会将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市场化原则运作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科学制定网点建设规划和经营管理计划。二是坚持标准化网点建设与多种简易便民服务形式相结合,重点强调和注重发挥金融服务功能,注重金融服务的有效覆盖。三是坚持经营机制创新与产品服务创新相结合,注重提高金融服务的精细化水平。四是坚持强化便民服务与严格风险管控相结合,确保新增网点健康安全稳健运行。五是坚持监管政策引领与充分发挥地方作用相结合,探索合力解决“三农”金融服务难题的有效途径。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