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截至11月末全国已有138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开业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28日17:32
  中国网12月28日讯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28日做客人民网,就“中国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情况”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自2006年银监会开展了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工作以来,新型农村进入试点工作开展的情况怎么样?

  蒋定之说,银监会自2006年来按照“低 门槛、严监管;先试点、后推开”的原则,开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工作。在地方政府、财政、税务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经多方努力,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机构发展较好,风险可控,试点地区农村资金实现了部分回流,农村金融市场竞争得到了加强,农村金融服务得到了积极改善。

  蒋定之说,截至2009年11月末,全国已有138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开业。从机构类型看,村镇银行118家,贷款公司8家,农村资金互助社12家;从地域分布看,中西部地区97家,东部地区41家;从经营情况看,已开业机构实收资本55.30亿元,存款余额195亿元,贷款余额151亿元,累计发放农户贷款98亿元,累计发放中小企业贷款141亿元。多数机构已实现盈利,其中2009年累计盈利12656万元。

  蒋定之说,从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组建来看,主要发起人还是银行。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布局来看,主要是在中西部地区,这是我们非常希望达到的一个预期目的,我们金融机构的配置要向中西部倾斜,中西部的金融机构资源不足,服务不充分,所以主要应该向中西部倾斜。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