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住建部:后续还将有楼市调控政策出台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29日07:30

  信息时报讯 (记者罗莎琳)日前,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最近五部门出台开发商拿地首付50%的政策只是一个开始,后续还有许多调控政策出台。地产人士表示,就目前出台的政策来看,还不足让楼价下降,因此预测接下来还有可能出台包括物业税

以及二套房贷等政策出台。

  50%土地首付金是措施,而非信号

  对于12月17日发布的规定“开发商买地土地出让金缴纳首付比例最少50%”,王珏林说,实际上这不是楼市调控的信号,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措施,是国务院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增加市场土地供应的措施。

  对于“明年房价会不会继续涨”,王珏林说,房价明年应当是向平稳发展。如果不平稳,说明我们的政策还缺乏力度,说明管理措施还需要加强。王珏林表示,其实现在才刚刚开始,金融、税收等措施还没出来,土地管理措施只是第一步,还有市场管理、经营管理,都还没出来呢。多个政策配套,才能解决市场的问题。

  专家预测宏调“组合拳”还将出台

  最近中国楼市政策出台频繁,基本上达到历史最巅峰,创下中国房地产60周年最新纪录。著名地产营销策划专家谢逸枫表示,2010年中央在房地产宏观政策上,还可能出台宏观调控组合拳。

  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多个部门都已明确表示二套房贷将收紧,但细则却迟迟未出台。目前广州各大银行对于二套房贷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紧,只有建行对二套房贷首付四成才能有7折利率。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收紧二套房贷已成为定局,只是年底公布还是明年再公布的问题。

  分析

  物业税试点有风险

  目前,房地产税收都集中在交易环节。购房者买一套房子的钱中,包含房地产开发的营业税、印花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等以及房地产占用的房产税、城市房地产税、耕地占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中央财经大学税务专家刘桓认为,一方面,物业税计算复杂,非常分散,征收起来难度也较大。一旦物业税试点不成功,将造成非常大的市场波动。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