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中移动副总裁张春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神州泰岳公告澄而不清 受业内人士质疑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况玉清
2009年12月29日08:43

  商报讯 被疑牵涉张春江案后,神州泰岳昨日紧急临时停牌,今日,神州泰岳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该案无关。但这则澄而不清的公告仍然引起了业内人士的质疑。

  昨日,深交所开盘前发布公告称,因公共传媒出现关于神州泰岳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神州泰岳

开市起临时停牌。据悉,公告中所提到的“信息”起因,其实就是这几日闹得满城风雨的张春江案。

  12月26日,新华社报道: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有消息人士称,张春江此次被双规的起因源自前段时间创业板上市的神州泰岳。

  不过对于神州泰岳牵涉张春江案的传言,神州泰岳战略投资部总经理张黔山昨日公开表示,张春江接受组织调查和神州泰岳没有关系。而今日,神州泰岳又正式发布公告称传言不实,公司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且公司没有重大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此事可能并非子虚乌有。”尽管神州泰岳高层方面对传言表示否认并发布公告澄清,但仍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神州泰岳在业务上和中国移动的极其特殊关系,因此,很难让人相信张春江案与神州泰岳完全无关。

  记者查阅了神州泰岳的招股说明书,从其相关财务报表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其飞信业务运营收入22508.75 万元,占当期公司总营收的68.99%,而由此产生的利润达8928.45万元,更是占公司当期总利润的76.30%。

  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神州泰岳公司运营上对中国移动存在着极大的依赖性。上述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公司方面对传言予以了驳斥,但公告只强调张春江案“起因”非源自神州泰岳,似乎有模糊概念之嫌。

  “张春江案细节问题目前并没有官方正式消息,传言造成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投资者要注意神州泰岳复牌后的风险。”该业内人士提醒道。

  附:神州泰岳澄清公告全文

  一、传闻情况

  近日,IT商业新闻网出现关于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张春江因涉嫌严重违纪已被双规,张春江此次被双规的起因源自前段时间创业板上市的神州泰岳。

  二、澄清说明

  经核实,本公司针对上述事项说明如下:

  1、媒体所传的张春江此次被双规的起因源自本公司,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本公司始终合法、合规地进行企业经营,公司的各项业务均是通过正常而严格的招投标等合法程序,不存在违法违规的行为。

  2、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3、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我们欢迎媒体对公司的监督与关注,但是个别媒体的主观臆测、妄下结论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本公司对此深表遗憾。本公司正在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保护公司合法权利。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