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徐工机械增发募资50亿实施9大技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9日08:15
  与凯雷分道扬镳后的徐工机械在资本运作上没有丝毫的消沉。

  徐工机械今日公告,拟向10名不特定对象定向增发5000至16500万股,募资不超过50亿投向研发平台提升扩建、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及特种起重机产业化基地技改、发展大型履带式起重机技改、扩大起重机出口能力技 改、混凝土建设机械产业化基地技改、工程机械关键液压元件核心技术提升及产业化投资、工程机械新型传动箱关键零部件技改、工程机械新工艺驾驶室等薄板件技改、信息化整体提升工程等9个项目。

  对于技改项目的收益预测,公告详细披露,9大项目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可达150亿,年新增净利润可达22.6亿。若以募投总额50亿简单折算,则达产后的投资收益率将近50%;再以项目建设期均值3年折算,该笔50亿总投资的回收期约为5年。

  然而,今日的巨额增发只是徐工资本版图上的最新一笔。资料显示,徐工成立二十年来,营业收入从成立时的3.86亿元,到2008年的408亿元,增幅已达100倍。尤其至近三年,在实业规模接连跨过200亿、300亿、400亿大关的同时,徐工在资本市场的运作亦频显高歌猛进之态。

  半年前,徐工机械通过向集团定向增发3.2亿股完成了其核心资产的整体上市。此后,公司业绩即因合并范围的增加、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的提升而实现质变。徐工机械三季报显示,1-9月净利润为13.0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51元,同比分别增长1104%和655%。同时,公司前三季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31.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倍有余。此外,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约为15.8亿左右,较去年大增1330%;每股收益约1.82元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810%。

  今年10月,徐工集团董事长在北京公布了公司未来5年的发展战略,同时还透露了集团欲三年内实现海外上市的雄心。据公司规划,到2015年徐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继而进入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5名。具体为:工程机械主机收入约600亿元;专用车底盘为150亿元;其他关键零部件150亿元。此外,徐工收购春兰汽车之后进军重卡,该领域的业务规模预计达到100亿元。

  如此看来,徐工图谋业务版图的扩张或正是为不久后海外上市储备核心资产。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