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鲁能系“分家”打造地产煤电两平台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29日09:05
  尽管“亲兄弟”金马集团(000602)仍在停牌,但至昨日收盘,鲁能系之子、即将成为鲁能集团惟一房地产上市平台的广宇发展(000537)已连续走出两涨停。

  12月25日,一直只闻其声不见其影的鲁能集团重组终于有了实质性的最新消息。旗下两公司广宇发展和金马集团同时发 布公告称,将以股权购买方式分别获得多项房地产资产和煤电资产。

  广宇发展披露,公司拟以9.88元/股的价格,向鲁能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7亿股,购买后者旗下预估值约59.2亿元的7项房地产资产;而金马集团则表示,公司拟以14.22元/股的价格,向鲁能集团发行不超过4亿股,购买后者持有的预估值53.1亿元的煤电资产。

  昨日收盘,广宇发展涨停,报于12.39元;金马集团继续停牌,之前的收盘价为15.30元。

  业内人士表示,股权收购完成后,广宇发展和金马集团将分别成为鲁能集团旗下惟一的房地产上市平台和煤电上市平台,注入优质资产对于亏损已久的广宇发展和业绩不佳的金马集团来说,无疑是项利好。

  据财报显示,广宇发展将收购的7家房地产公司今年1-9月账面资产为20.6亿元,而预估值却为59.2亿元,增值幅度达187%。以广宇发展本次收购价格的上限计算,增发资金将有望达到69亿元,也就是说,其将以高于10亿元的价格买到其资产。

  而从这个角度讲,即将成为鲁能集团煤电资产惟一上市平台的金马集团则在股权购买上相对合算一些,公告显示,拟购买资产账面值约为24.2亿元,但预估值为53.1亿元,增发上限金额只高出3亿元。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