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17.2亿双汇携日企开建最大养鸡项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29日05:00
  每经记者 熊晓辉 发自上海

  昨日(12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双汇集团得到证实,由双汇集团和日本火腿集团合作的中国最大养鸡项目近日在河南省漯河市开工。双汇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17.2亿元,将于2011年全部建成完工。”

  12月23日,双汇万中禽业5000万只肉鸡产业化项目在漯河市临颍县开工奠基。实际上,早在2007年双汇集团就开始了这个项目的筹备工作。“双汇集团家禽事业部两年前就已成立,这两年一直在运作家禽产业的筹备工作。”12月28日,双汇集团一位负责该项目的人士告诉记者:“和日方的这个项目,公司领导和日方进行了很长时间的研讨磋商,是深思熟虑过的。”

  对于和日方的具体合资方式,该人士透露:“我们是按照一定的比例出资。最初预算的投资额是12亿元,中方和日方出资比例是9:1。但是现在预算增加到17.2亿元,增资以后的出资比例还没有定下来。”

  作为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突然进入养鸡行业?

  对此,双汇集团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个项目主要是从主业这个方面出发,把双汇的产业面做宽,提高市场抗风险能力。此外,也是出于食品安全控制的考虑,自己生产出来的禽肉产品在品质和安全上比较放心。”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