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夏斌:人民币国际化需要有序的金融开放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29日10:25

  搜狐财经讯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日前在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暨北大汇丰商学院年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复苏之后的发展思路,应该是谋有序的金融开放。

  夏斌认为,有序的金融开放,首先要想尽办法让人民币到外面去;其次要想尽办法让境外把人民币玩起来;第三就是有控制地通过一定的管道让境外投资者占利益,享受中国经济增长的好处。

  围绕着这个思路,可以从三方面来做:一是不需要试点,放开做;二是结合对外援助、国际间的经济合作、以及我们的外汇贷款和外汇投资,积极推人民币贷款,甚至人民币援助,让人民币走出去;第三,更重要的是相对于上海,加快香港人民币市场的建设,允许个人机构把人民币各种资产市场做起来,玩起来,允许国内金融结构、企业和国际上特别是亚洲的机构在香港发人民币债券,把香港的需求推高起来。

    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精彩观点:

    樊纲:高通胀可能性不大但需防范风险

    谢平:看好气候变化金融产品  金融机构应早行动

    李扬:导致世界金融危机的因素并未有效解决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