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液化气涨价——天然气价格普涨 > 液化气涨价新闻

气荒电荒夹击武汉 千余工厂轮流停产让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29日09:04
  气荒紧张尚未根本缓解,起于本月中旬的我省电荒越闹越凶。昨起,武汉1815家工厂开始轮流停产让电,以保市民生活用电。

  化学制品、有色金属、服装鞋帽等行业企业昨天已率先每周停产两天,而其他15个行业也在将每周内停电两天,以让出60万千瓦的电力负荷,约占该市电 力负荷实际需求的12%。

  12月15日,武汉拉响电力橙色预警,约600家高能耗的工厂开始大幅减产让电,但仍无法弥补用电缺口。

  据透露,武钢、华新水泥等名企也接到了停电两天的通知,他们除保留一些避免人身伤亡、设备损坏的电力外,其余全部停产。

  武汉电网应急负荷调控领导小组昨日称,尚无法预测随后会否扩大限电范围。去年初冰雪灾害曾造成武汉十余年来最严重缺电,并被迫分区停电。

  省经信委介绍,电荒主要源于火电缺煤、水电差水。荆门、汉川、襄樊等地电厂因缺煤已停止发电,至昨日全省36台2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有11台停开;长江、清江、汉江流域秋季降水比往年同期大幅减少,水位骤降。

  电力部门昨日呼吁,全社会都要节约用电,特别是冬季要将室内温度调至20℃以下。(记者江萌、通讯员李稷、余柯川)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