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购16架空客A330 运力增长约15.22%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9日01:45
  东方早报记者 栾立

  ST东航(600115)昨天公告称,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协议,将购置16架空客A330系列飞机(连发动机),总价值将达到25.99亿美元。这也是东航继6月份耗资百亿元购买20架A320飞机后,年内再一次与空客签下巨额合同。

  公告称,根据2007年的相关 价格目录,此次签订协议的飞机价格约为25.99亿美元(人民币177.49亿元)。空客公司以信贷备忘形式,就这一交易给予东航大幅价格优惠,交易的实际代价显著低于上述价格。

  公告称,交易所涉金额将以美元现金分期支付。上述16架A330系列飞机将于2011年至2014年分批交付于东航。

  东航称,此次采购的飞机将主要用于满足今后几年中远程航线的市场需求。以东航及上海航空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可用吨公里数计算,加入这些飞机将使吸收合并上海航空完成后的东航的运力增长约15.22%。

  东航称,拟通过商业银行贷款所得资金为本次交易提供资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