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TCL集团业绩现拐点促发机构介入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09年12月29日11:40

  TCL集团业绩现拐点促发机构介入

   本报记者 陈美

  三季度业绩仅有0.05元的TCL集团(000100)昨日突然被大笔资金封于涨停,换手率仅为5.96%。截至收盘为止,仍有15万手买单躺在涨停板上,资金涌入迹象明显。

  业绩平平的TCL集团为何遭遇资金的突袭?国信证

券行业研究员王念春认为,TCL集团在经历了业绩低估之后,年末公司业绩拐点已现。前期TCL集团公布11月液晶电视销售为86.23万台,同比劲增83.1%,增幅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随着12月份彩电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我们预计TCL2009年液晶电视年销售量确定超过公司年初制定的750万台计划,全年800万台液晶电视的销量应无悬念。”

  机构增仓TCL集团

  据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昨日TCL集团总成交金额为74271万元。在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分别大笔买入3379.97万元和2903.25万元,共计占当日总成交金额的8.4%。此外,中信证券佛山湖景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成都市马家花园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也达到222万元左右。整体来看,前五大买入席位共计买入13128.53万元。

  而在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位列第一大卖出席位,卖出550.26万元。此外,招商证券深圳常兴路证券营业部、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也分别达到427.67万元和391.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小笔卖出,交易金额为380.29万元。不过,整体来看卖出金额小于买入金额。

  面板整机一体化护驾公司业绩

  作为传统的彩电公司,今年TCL集团在彩电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也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在继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项目顺利投产后,TCL又进一步向上游拓展——与深圳市国资委下属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华星光电,投资245亿元进军面板产业。

  银河证券分析师朱力军认为,TCL集团面板项目启动标志着国内彩电厂商“受制于上游”的历史终结,打通产业链有助于TCL树立平板电视领域内的核心竞争优势。“该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成为拥有液晶电视完整产业链及一体化能力的整机制造企业,液晶电视大尺寸面板受制于供应商的情况也将得到改变,上下游资源的高效整合有利于公司降低原材料成本,扩大公司利润空间。”

  另一方面,在公司液晶电视保持高增长外,报告期AV产品由于竞争力的提高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8%,前11个月已经累计突破2000万台;CRT彩电销量亦反市场趋势增长。此外,TCL通讯全球销售手机产品突破217万台,同比大幅增长88%;家电产业方面,本月销售空调6.77万台,同比大增101.13%,冰箱、洗衣机销量也分别增长了31.72%和51.21%。由此来看,公司业绩已进入全面复苏阶段。

  王念春表示,TCL集团所处行业相比2005-2007年间更有利于国内品牌的盈利成长,同时公司经过今年来的调整,形成了在国内液晶电视行业较强的竞争实力。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公司盈利上升拐点出现。在此基础上,通过增发融资进入液晶面板行业,具备稳妥的盈利基础和经营能力。预期公司2009、010年每股收益0.12元和0.21元,给予“短期-中性,长期A”的评级。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