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东航上航重组 > 东航上航重组追踪

东航25.99亿美元购16架空客飞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1:46
  ST东航29日公告称已与空客公司签订协议,将斥资25.99亿美元向空客公司购买16架空客A330飞机,飞机将于2011年至2014年分批交付,交付后新东航运力增长15.22%。

  东航表示,交易将以美元现金分期支付,16架A330系列飞机预计于2011年至2014年分批交付。本次购买的飞机 ,主要用于满足公司今后几年中远程航线的市场需求,增强中远程航线市场的经营能力,有利于优化机队结构,加强航线网络建设,增强整体竞争力。在引进新飞机的同时,将根据公司枢纽网络战略、结合市场需求,有计划、有步骤地淘汰部分老旧机型。

  以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可用吨公里(ATK)计算,交易完成后将使东航的运力增长约19.52%;以东航及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可用吨公里(ATK)计算,吸收合并完成后的新东航运力将增长约15.22%。

  专家指出,2010年航空业供需持续好转,景气及盈利将进一步回升,仅上海浦东机场世博会期间客流预计将增加800万至1000万人次。国泰君安报告指出,2010年中国民航业旅客运输量整体增速将达14%左右,世博会有望拉高行业需求3个百分点以上,预计2010年全行业旅客运输量增速将达到17%左右。(记者王鹤)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