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开发商动作

北京住宅供地明年翻番 开发商“地荒论”不攻自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4:04
  市国土局负责人表示,明年北京计划供应的住宅用地将不少于2500公顷。将是今年住宅供地量的两倍多,开发商的“地荒论”不攻自破

  计划供应不少于2500公顷,可建成房屋规划建筑面积超3000万m2

  明年北京将加大住宅土地的供应。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明年北京计划供应的住宅用地将不少于2500公顷。这将是今年北京住宅供地量的两倍多,一些开发商所谓的“地荒论”也不攻自破。

  今年土地成交额将破900亿

  昨天召开的北京市2010年土地储备开发和土地市场供应情况通报会上,市国土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北京共推出经营性用地1457公顷,相当于去年全年的262%,其中包括住宅用地1072公顷。

  土地成交方面,目前总成交额约845亿元。由于本月30日还将有7宗土地成交,预计今年土地市场总成交额将突破900亿元。

  推广“价高者得”招标方式

  市国土局副局长曾赞荣说,从土地供应结构上,明年北京计划供应的住宅用地不少于2500公顷,可建成房屋的规划建筑面积在3000万平方米以上。

  在这些住宅用地中,保障性住房面积将占到50%以上,除单独建设的保障房外,商品房供应中也将提高保障性住房配建比例。

  他表示,这些地块主要集中在朝阳、房山、大兴等区县,城四区则全年只有26公顷经营性用地可上市。在交易方式上,明年土地出让将加大不设评标委员会的“价高者得”式招标方式的使用,每个企业只有一次竞价的机会,引导开发企业有序竞争。

  此外,市国土局明年还将依据国家有关政策,通过合理分割控制地块规模,加大地价款付款力度等措施,抑制地价上涨过快。

  未来住宅用地“口粮”充足

  曾赞荣昨天表示,在今年超额完成1千亿元土地储备计划后,明年北京将继续执行新一轮“千亿土地储备开发”,预计明年年底前完成4500公顷可上市住宅用地的土地储备,这相当于北京近3年来的住宅供地总量。

  “这些储备土地是未来几年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口粮",不会在一年之内爆发性供应。”曾赞荣表示,充足的土地储备会增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能力。(记者马力)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