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阳城资源综合利用电厂投产 年节约25万吨标准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4:53
  28日上午,位于汶上县的济矿集团阳城煤电循环经济工业园内的阳城煤矸石综合利用电厂正式投产,该电厂运行后一年就可节约标准煤25万吨。

  阳城煤电循环经济工业园区一期投资23亿元,建设有300万吨生产能力的阳城煤矿、120万吨入选能力的洗煤场和2×150千瓦的煤矸石综合利用电厂。其中,阳城煤矿已于2006年3月转入生产,已累计生产原煤近700万吨。阳城电厂第一台机组已于2009年9月26日启动发电,12月16日,2号机组已安全顺利并网发电,园区一期工程全面完成。阳城工业园区仅煤、电两项,每年即可实现25亿元的销售收入。

  “该电厂的投产,即实现了资源的节约和高效利用,保护了生态环境,也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济矿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煤矿副产品煤矸石、中煤、煤泥和矿井污水代替标准煤作为电厂原料,实现资源循环利用,转化废弃物为清洁能源。(记者马辉通讯员王政张善斌)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