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渣打中国为境外企业开设境内人民币结算账户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2月29日13:32
  渣打(中国)于12月28日为一家境外企业开设了用于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境外机构境内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成为首家为境外企业开设境内人民币结算账户的银行。

  据悉,该外资企业为万通塑胶原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具香港及国内代理经验的国际性塑胶原料代理商,在中国大陆有着广泛的贸易业务和相应的人民币结算需要。有鉴于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已经成为趋势,它们的国内贸易伙伴非常愿意采用人民币结算,因此,该企业决定在渣打中国开设境内人民币结算账户。

  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亚洲各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不断增加,两岸三地的贸易流动更是体现了很大的商业潜力。人民币结算在成本和销售收入方面的优势,使地区内企业对人民币跨境结算的需求日益强烈。不仅渣打香港成为该项目的首批境外参加行和第一家促成中港双向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国际银行;渣打中国也已获准为中国试点企业担任结算行以及为海外参加行担任代理行。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兼董事会常务副主席林清德表示,将凭借自身在人民币产品和业务方面的优势,以及广泛的国际网络,进一步扩大人民币业务范围,更深入地参与到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之中。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