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华尔街重新“征兵” 风控部门雇员大增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30日07:14
  在金融危机的重创下,各大公司都意识到风险控制这一环节的重要性,并持续增加了该领域员工的招聘

  CBN记者 潘荣

  2009年华尔街的工作人员经历了一场从地狱到天堂般的旅程。在各大投行连续裁员后,经济复苏使得华尔街巨头重新开始招兵买马。只不过这一次他们把目光转向了刚刚从大学或者研究生院毕业的高材生们,这些新鲜血液正是这些银行在复苏背景下走向扩张所急需的。

  根据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Tepper商学院的就业报告来看,今年各大投行和对冲基金公司股票、债券以及大宗商品交易部门业务火爆,该领域专业人才受到这些投行的热烈欢迎。统计显示,今年90%的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前1个月就找到了工作,这一数据比去年大幅提高,在金融危机升级的去年,这一数据只有57%。

  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就业指导报告则预计,明年财富管理、投资银行和研究部门的人才会更为抢手。沃顿商学院就业指导中心高级主任Barbara Hewitt就表示在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金融市场的其他领域也将逐步复苏。在证券市场已经快速扩张后,传统的IPO、公司并购以及财富管理业务也将会招聘更多的员工。此外,在全行业走向繁荣的背景下,研究部门也将会进一步扩招充实实力。

  就2009年金融领域的就业情况看,雇员数量增幅最明显的还是风险管理部门。在金融危机的重创下,各大公司都意识到风险控制这一环节的重要性,并持续增加了该领域员工的招聘。今年美国就有超过23000名金融行业从业者参加了金融风险管理资格考试,报名人数比2008年增加了70%。预计这一上升趋势在明年将得以延续。而在2009年中雇员数量减幅最大的财富管理部门,明年招聘情况也有望得到显著改善。在政府扩张性的财政刺激下,市场流动性显著增加,在投资者信心逐步回升的明年,私人领域的投资金将持续流入,该部门的就业前景也被看好。摩根大通表示明年将招聘600名新员工从事私人客户零售经纪业务,而瑞士信贷也表示明年计划招聘200名财富管理经理,并预计在2012年将全球该部门经理人总数从3400名增加到4000名。

  不过,虽然各大金融机构都透露出扩张的意图,但这并不意味着年轻的毕业生将能更容易地走向华尔街。Tepper商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Ken就对CBN记者表示大公司拥有先进的管理和培训机制,通常这些“新兵”会在几个部门间都工作一段时间才会最终决定岗位,这对新进雇员提出了全面的要求,即不仅需要扎实的金融行业知识,还要拥有一定的市场经验和积累。而在现代化的金融行业中,出色的编程和建模分析能力也是在此行业生存的必备武器。Ken表示比起大型银行和金融公司的招聘力度,他本人更看好中小型金融企业扩招的幅度。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