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投资1亿元湖南卫视“联姻”淘宝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30日05:19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发自上海

  12月29日,淘宝网与湖南卫视在长沙达成战略合作,斥资1亿元共同组建跨媒体合资公司“湖南快乐淘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乐淘宝)。

  合资公司将整合湖南卫视和淘宝网双方的资源优势,专门筹备一档电视节目,同时在淘宝网上设立专门潮流购物频道及外部独立网站;打造与网购有关的电视节目及影视剧;将打通网络与电视的平台终端,创建电子商务结合电视传媒的全新商业模式。

  据了解,实际上双方从10月份就已经开始接触相关事宜,而此前淘宝也已经跟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淘宝网总裁陆兆禧称,如果今后市场允许的话,合资公司也有可能运作上市,现在合资公司的比例是湖南卫视51%,淘宝49%。

  此前淘宝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合作发行《淘宝天下》杂志,和联想移动、TCL、中国电信合作推出内嵌淘宝功能的定制手机,与华数集团合作推出电视版淘宝网购物,而与湖南卫视的合作,意味着淘宝网大淘宝战略从占领电脑终端、传统报纸杂志终端、手机终端已经开始向电视终端深入,电子商务将获得突破性发展。

  近日,从央视开始到地方媒体都在向网络化发展,而这也成为一种趋势。湖南卫视的互联网化也在最近开始加快脚步。先是和盛大建立影视公司,随后进军网络电视台成立芒果TV,和淘宝的和合作让其与互联网市场结合更加紧密。

  易观国际CEO于扬指出:“和盛大合作是增加内容的,而和淘宝的合作则是强化新的渠道和分销的,把商业模式放到另一个平台上。”

  在湖南广电局长欧阳常林看来,打通产业链、寻找新的发展方式是发展需要,湖南卫视也早就意识到停留在做节目卖广告的盈利模式上没有前途,希望通过合作将为电视领域业务拓展,带来新的收益。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