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明星基金惜售 货币基金开门纳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30日05:01
  每经记者 巩万龙 发自深圳

  在年关前基金规模大战中,新基金拼首发规模,老基金努力持续营销,鲜明对比的是,有一部分明星基金反其道而行之——关紧半扇门,限制大额申购。继兴业社会之后,近期,银华领先和华宝兴业大盘陆续限制大额申购。

  市场人士分析,规模稳定更利于业绩的持久,目前明星基金限购已几近常态。

  明星基金惜售

  据Wind统计,截至12月22日,在今年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排名进入前1/5的基金不乏暂停申购和限制大额申购者。近日,兴业社会责任、银华领先和华宝大盘也加入了限额申购队伍。

  资料显示,早在2009年4月初,兴业社会责任就暂停10万元以上申购,11月24日,该基金再次将申购门槛降至3万元以下的日常申购、定投和转换申请。

  下半年排名快速飙升银华领先也如法炮制,从7月份暂停申购、限制10万元以上的定投和转换业务,直到上周才开始恢复申购,但最高申购门槛是10万元;无独有偶,华宝兴业大盘限制单个账户单日累计5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申请。

  在上轮牛市,高速增长的净值带来规模的快速增长,基金资产达到上百亿,为了防止规模过大对业绩产生过多负面影响,当时就有基金公司决定暂停申购。

  华夏大盘从2007年1月起暂停申购至今,华夏回报、华夏回报贰号和华夏平稳增长也一度暂停申购,而“中邮系”和“广发系”的几只基金也暂停申购至今。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业绩较好的基金限制或暂停申购,有利于基金规模稳定的同时,可使得基金业绩稳定、提升的可能性大增。

  货币基金开门纳客

  记者注意到,目前,多数基金公司在年底前加紧冲规模,新基金发行提前结束募集,老基金分红做持续营销,而货币基金则在最近取消大额申购限制。

  据透露,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货币基金在最近1个月内规模激增。另据资料数据显示,在2007年时,曾有多只货币基金的规模在当年四季度实现翻番。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