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新闻

深圳楼市持续高烧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胡嘉莉
2009年12月30日09:10

  深圳楼市持续高烧

  房价飞涨及过度投资现象已对自住性需求产生挤压

   记者今天从深圳有关部门获悉,深圳楼市并没有受调控楼价政策的影响,深圳楼市在不断的争议声中依然坚挺,楼价也不断上涨。买家仍然积极入市,成交量再次“井喷”。

   来自深圳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的数字显示,上周(12月20日至12月27日),深圳一手房市场继续呈量价齐升态势,共成交1118套,环比前一周上升20.2%;同时,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6195元,环比上升17.6%。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投资客对明年深圳楼市仍然较为看好,入市积极对推高楼市价格起到了一定作用。

   房价的快速上涨以及投资需求的出现,对深圳房地产的自住性需求形成挤压。

   深圳一手房特区内成交594套,占全市总成交量的53.1%;特区外成交524套,占全市总成交量的46.9%。特区内成交量的暴增较大幅度拉升了全市均价。从各区的一手房成交状况来看,南山区以成交466套位居第一,占到全市总成交量的41.7%。

   据了解,深圳楼市上周(12月20日至12月27日),深圳二手住宅市场继续“高烧”,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成交量高达7291套。有不少买家仍然看好后市,他们于是加紧购置物业,最终使上周成交量再次“井喷”。

   但是,另一方面,近期二手住宅市场持续“高烧”,成交量、成交价均创历史新高,这令部分置业需求没那么迫切的改善型置业者和投资客放缓了入市的步伐,开始持币观望。有关人士表示,导致这一部分人出现观望情绪的原因,除了上述的价格处于高位之外,还有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近期政府调控楼市的政策频繁出台,各方对这些政策的反应不一,从而令2010年的楼市走向变得模糊。

   根据世华成交数据显示,上周写字楼、商铺、商住物业成交量大幅下降。价格方面,商铺买卖成交价为每平方米35647元,环比涨幅9.07%,其他物业成交价环比则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自今年3月份以来,深圳商品住房价格开始一路上扬,9月份新房销售均价达到每平方米20940元,创下历史新高,并将深圳房价带入2万元时代。12月成交均价已飙升到每平方米26195元,令人瞠目结舌。多家研究机构对深圳房价发出预警。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称,今年1至10月,深圳房屋租售比突破1∶360,2008年到2009年深圳房价收入比从14.4上升到14.6,均远超国际警戒水平,同时空置率和非自住客比例也一直居高不下。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