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推“退出策略”新工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30日09:57

  向银行推出“定期存款”,吸引银行把资金存入美联储,而不是回流到经济当中,以防止通胀压力抬头

  本报讯 美联储28日推出一项针对银行的定期存款工具提案,此举可回收银行系统中的过量货币,被认为是美联储“退出策略”的一部分。

  根据这项提案,美联储将向银行推出一种支付利息的“定期存款”,吸引银行把资金存入美联储,而不是使之回流到经济当中,以防止通货膨胀压力抬头。据悉,这项新提案将会有30天的征求意见期,之后将正式实施。

  美联储表示,这一提议对于短期内的货币政策决定没有任何隐含意义。而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弗洛里表示,这是构建退出策略架构的新一步,但事前已有充分信号发出,所以并不让人意外。

  据悉,当美联储的官员们决定收紧信贷时,他们可能会先使用定期存款计划,再调整传统政策工具,即银行隔夜拆借联邦基金的利率目标;或两者同时使用。

  美联储周一还表示,截至12月23日,其资产负债表规模小幅扩大至2.2万亿美元。美联储所持贷款和证券的总额已达到了金融危机开始时的两倍多。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