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美年底购物季畅旺 网络成购物天堂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30日10:16

  美年底购物季畅旺 网络成购物天堂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受金融危机的冲击,美国民众纷纷捂紧钱包,让市场对美国今年年底的购物季一直持谨慎态度。不过,美国万事达卡旗下零售数据研究机构开支脉搏于当地时间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零售商在今年11月1日至12月24日的年底购物季销售同比增长3.6%。而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2008年的年底购物季为数十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开支脉搏的数据扣除了汽油和汽车销售,反映了在万事达卡支付网络中的销售情况,以及对现金和支票等其他支付形式支出的估计。尽管数据好于预期,开支脉搏却表示,今年的购物季销售额依然低于2007年的水平。有分析人士也表示,今年的购物季比去年多出一天的时间,如果不计算新增加的一天,销售额仅比去年增长1%。据悉,年底购物节占美国许多零售商全年销售额的25%至40%。

  在今年的购物季当中,在线销售成为最大的亮点。数据显示,今年美国消费者在线购买活动增长15.5%,成为零售销售增长的最大推动力。网络零售分析公司Coremetrics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在线零售销售额增加了13.6%,仅沃尔玛11月份的网站访问人数就同比大增62%,众多零售商更在圣诞节过后继续在网上促销。由此可见,网络正成为美国的“购物天堂”。

  消费者开支贡献美国经济增长的比例达到2/3,是美国经济成长以及可持续性复苏的重要动力。年底购物季销售好于预期鼓舞了投资者信心,当天,美国股市再次刷新今年的收盘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预期苹果公司的电子产品销售量在年底购物季将暴增的刺激下,苹果公司的股价28日上涨1.2%至211.61美元,不仅连涨6天,股价更创下历史新高。至此,今年以来苹果的股价已上涨超过一倍。

  消费支出增长、企业扩大投资,让市场人士更为乐观的看待明年美国经济的表现,有调查显示,明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3.5%,创下自2004年以来最大增幅。

  此外,包括仓储式会员店运营商好市多、梅西百货、沃尔玛等零售商都将于下月初公布12月的销售数据,市场普遍看好。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