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全球“风险升高步伐”开始放缓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30日11:07

  全球“风险升高步伐”开始放缓

  南方日报记者吕天玲

  全球风险水平在2008年末普遍迅速升高后,风险升高的步伐开始呈现逐步、缓慢下降态势。昨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发布2009年《国家风险分析报告》,报告称,报告调升了亚洲国家的评级,调降了欧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的评级。

  北美破产企业数量回落,贸易摩擦将长期存在

  未来,对于中国出口企业而言,在北美地区,在经历短期的需求骤降后,很可能迎来长期的需求不足,并伴随更趋苛刻的贸易条件、更加多样的贸易壁垒和更为复杂的贸易纠纷。中国信保2009年版国家风险参考评级,美国和加拿大评级未调整。

  欧洲商业风险持续加大,部分国家经济可能再度衰退

  未来,欧洲经济将呈现缓慢复苏态势,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乌克兰、伊拉克、瑞典、冰岛、西班牙等国仍存在再度衰退的可能性。依据2009年版国家风险参考评级,在欧洲48个国家中,1个国家评级调升,7个国家评级调降。调升国家为芬兰,调降国家包括新西兰、爱尔兰、意大利、挪威、葡萄牙、俄罗斯等。

  亚洲资金短缺导致信用风险上升,经济整体存在结构性缺陷

  目前,在各国政府政策的有力刺激下,亚洲经济复苏势头较为明显,成为稳定世界经济的重要力量,并正在引领世界经济增长。但是,亚洲经济整体仍然存在结构性缺陷,易受外部冲击的风险仍然存在。依据2009年版参考评级,在亚洲41个主权国家中,评级调升和调降的国家均为3个。调升国家为伊拉克、韩国和黎巴嫩,调降国家为巴林、文莱和阿联酋。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