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严控煤化工产能过剩 违者将严肃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1:22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今日召开“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第四次部门联合信息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李宁宁副司长在发布会上表示,要抑制煤化工产能过剩,对违反政策而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行为进行问责,进行严肃处理,来抑制产能过剩的情况。

  发布会现场有记者问到:“目前,各地建设煤化工项目积极性非常高,政府如何能够真正做到控制产能并确保这种调控有效?

  李宁宁指出,首先各级政府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38号文件精神和有关规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严格管理。及时加强信息引导,采取经济、环保、法律等方面的手段,必要的时候可以采取一些行政方面的手段,综合地进行调控。同时也要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加快技术进步,对违规的项目必须停止建设或生产,齐抓共管。政府各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应该认真履行职责,违者国家将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对违反上述政策而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行为进行问责,要进行严肃处理,来抑制产能过剩的情况。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