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指期货获批传闻暂未获证监会、中金所证实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30日16:17
  今天市场狂热流传“股指期货推出获得国务院批准”的消息,CBN分别向证监会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求证,截至发稿时,尚未获权威证实。

  某媒体今日在网站发表据传消息,称“一条关于"国务院今天已经批准了股指期货"的传言消息,今天上午10点后在包括基金等VIP机构大客户中迅速传播,使"期货概念"相关公司的股价大涨。”

  CBN中午向证监会负责新闻宣传的相关部门求证时,负责人均称不清楚此事。

  随后CBN向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致电求证此事,朱玉辰听到提问后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平静表示:“正在开会。”

  一位资深的期货界人士对CBN表示,据他所知,股指期货方案早已上报国务院,若获批准则需先知会中金所负责人,还需银监会同意银行开展相关结算业务。

  股指期货获准传闻屡屡引起市场相关概念股躁动,但该消息传播之初便以未经求证的形式出现,因此有从事衍生品的投行人士表示,此次也不能排除年底一些庄家炒作消息借机出货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