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华尔街2009——信心回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21:38
  新华网纽约12月29日电(记者陈刚)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股市的涨跌可以从某种程度反映出投资者对未来经济的信心。在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发生后,世界经济遭遇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冲击,华尔街也在2009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跌宕起伏。作为一名旁观者,市场的波动让记者感受到了信心对市场的重要意义。

  自2009年新年开始以后,由于金融系统的问题无法得到缓解,加之美国奥巴马新政府的救市政策难以消除投资者的疑虑,纽约股市一度创出2008年熊市以来新低,此后呈现加速下跌的趋势。标准普尔指数跌至199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道琼斯指数也曾跌破6600点。虽然奥巴马亲自出来号召美国民众购买股票,但是投资者信心涣散,市场难寻买家。

  金融股持续暴跌是引发股市连创新低的主要动因。3月5日那天,曾经在全球市值排行首位的花旗集团自1986年上市以来首次在盘中跌破每股1美元,这成为美国股市上一个标志性事件。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