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股东接手中科证券债权 五粮液卸下8300万包袱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31日08:14

  核心提示:这也意味着,一直被市场诟病的超过8000万元的可能的损失,将与上市公司脱离关系,五粮液将从大股东手中收回这笔巨额资金,风险也将由大股东承担。

  每经记者 毛晋楠

  五粮液 (000858,收盘价31.10元)今日(12月31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五粮液投资公司)将所享有的债权转让给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宜宾市国资公司)的议案》。

  该议案的主要内容是: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粮液投资公司与宜宾市国资公司于2009年12月16日签订《债权转让协议》,五粮液投资公司以对中科证券享有的8294.60万元保证金债权转让给宜宾市国资公司。

  “五粮液子公司8000多万元的投资风险,完全消除了,这也是大家希望看到的最好的结果。”一位研究员看到这个公告后表示。

  大股东接收8300万元债权

  2009年12月16日,五粮液投资公司与宜宾市国资公司签订 《债权转让协议》。对于此次涉及到公司大股东宜宾市国资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五粮液投资公司的关联交易,五粮液方面认为,方案能够化解公司子公司五粮液投资公司对中科证券的投资风险。

  公司称,经宜宾市国资委《关于同意市国资公司收购宜宾五粮液投资 (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债权的批复》(宜国资委[2009]191号)同意,五粮液投资公司对中国科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享有的8294.60万元债权转让给宜宾市国资公司,转让价格按账面值进行,即8294.60万元。

  此次交易的标的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粮液投资公司对中科证券享有的8294.60万元保证金债权。该债权系根据转让方存放于中科证券宜宾营业部的存款金额原值8753.41万元,减去2008年7月8日中科证券破产管理人向转让方转来的破产分配财产458.81万元之后的余额。

  这也意味着,一直被市场诟病的超过8000万元的可能的损失,将与上市公司脱离关系,五粮液将从大股东手中收回这笔巨额资金,风险也将由大股东承担。

  公司治理大幅改善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五粮液一系列的改革措施,都显示出公司的治理结构正在大幅度改善,而随着公司完全解决关联交易问题,未来公司的业绩将可能进一步大幅度增长。

  近期,五粮液无疑是资本市场的焦点公司,10月以来,五粮液的股价出现了大幅度上涨,涨幅超过了50%,成为白酒行业中,表现最出色的公司之一,各大研究机构也开始将目光聚焦到五粮液上。

  对于五粮液本次成功实施债权转让,业内人士也给予了积极评价。

  一位私募人士就表示,此前一直不敢投资五粮液,就是因为公司治理方面存在问题,他更多的是关注泸州老窖(000568,收盘价38.78)和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69.08元),但是近期看到了五粮液的积极变化后,他已经卖出了贵州茅台,并减持部分泸州老窖,全部投到了五粮液上。

  “五粮液未来的业绩弹性肯定好于茅台和老窖,明年业绩完全可能超出市场预期,本身就是优质的蓝筹公司,还有基本面的大幅改善,肯定是值得投资的。”他表示准备长期持有五粮液。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