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多省市发改委将成立应对气候变化处 出减排方案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2月31日08:20

  [提要] 目前,我国多个省市已成立或将马上成立专门的应对气候变化处,其余的省份则至少是明确增加了气候变化工作任务职责。目前,青海、宁夏、安徽和湖南等省区公布了该省区的应对气候变化方案,此外行业间也将对减排任务进行分解…[我来说两句]

  地方逐步公布省级应对气候变化方案

  多个省市发改委将成立应对气候变化处

  熊剑锋

  而为了增强地方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能力,多个省市已成立或将马上成立专门的应对气候变化处。

  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日前在京举办的中国省级应对气候变化方案项目中期总结会上传出消息,十六个 省、市、自治区基本上都成立了省市区一级的气候变化领导小组,多个省市的发改委已成立或准备马上成立专门的应对气候变化处,其余的省份则至少是明确增加了气候变化工作任务职责,或在原有部门基础上同时挂应对气候变化处的牌子。

  新机构的设立的背后,是国内各省市之间对减排任务和目标的博弈的开始。11月26日,中国政府宣布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

  减排目标确立之后,下一步就是将任务分解到国内各个省市之间。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昨日在“城市与环境高峰论坛”对CBN记者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将减排任务分解到各省区,同时减排任务也将写入十二五和十三五的规划。

  2008年6月30日,中国启动了中国省级应对气候变化方案项目。据12月22日在北京召开的该项目中期总结会议上透露的信息,在此项目中,包括甘肃、内蒙古、辽宁、山西、宁夏、西藏、青海在内的七个省区编制方案或行动计划,而包括山东、江西、重庆、新疆、河北、贵州、云南、陕西、湖北在内的九个主要进行机构建设和能力建设。

  根据各省发改委公开披露的信息,目前已经有青海、宁夏、安徽和湖南等省区公布了该省区的应对气候变化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安徽省应对气候变化方案设定的减排目标为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在2010年比2005年降低20%左右的基础上,至少再降低15%;明确要求到2010年,努力实现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05年降低20%左右;力争2015年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10年至少降低15%。

  除了地区间进行分解之外,行业间也将对减排任务进行分解,苏伟昨日回答CBN记者提问时候表示,下一步如何分解,是仅仅分解到地区,分解到省,还是涉及到行业,这个问题还在进一步研究。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